close

為始,既終。

甦醒的王者,帶來的是警、是災……

 

亦是,萬物崩毀之始。

 

 

是夢,還是真實,自己早已分不清楚。

是浮,亦是墜落,身體已然失去掌控。

自己所能做的,終究只是閉上眼,然後睜開……

 

「喂?」

 

「靠!」瞬間從床上彈起,對上的冰色濕眸也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動作瞪圓而不知所措。龍銀馬上往後退,皺著眉警戒的看著四周,確定自己是在宿舍後才沉下臉說:「妳怎麼進來的?」魔法學院是歲安城培育軍人的重要地點之一,也是僅次於司令本部的高警戒區。

這個之前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揍了自己兩拳的女人竟然可以直接突破防線進來……

不對。俊秀的眉蹙起,他瞪著她。記得當時她並沒有吟唱魔法咒語,可是那種現象除了魔法以外,也沒有別的可以解釋……而且自己原本應該是在醫療室,該不會是她把自己搬回來的

「一般人應該不是問我怎麼進來的吧?」柔柔軟軟的嗓音依舊冷冰,但是卻不似最開始的寒怒,反而帶著淡淡的笑意。

對上那雙藍眸,龍銀眨眨眼,坦然說:「也是。」

不過我從來沒有打算把自己定為正常人。暗自腹謗,他放鬆身子往後輕靠,床鋪獨有的柔軟讓他頗有現在就一睡不起的打算,不過也只是打算。

兩人不再說話,整個房間陷於有點詭異的靜默。

終於,少女像是壓抑不住疑惑的挺起身,有點疑惑的眨著眼,問:「就這樣?」

「什麼就這樣?」龍銀滿臉問號,眼睛有著顯而易見的茫然。「我該說什麼嗎?」

「你都不會想問我是誰嗎?」少女真的愕然了,原本的冰冷褪下只剩下徹底的茫然,年齡瞬間退化成小學程度。「我的名字,身分,力量,還有一見你就揍你,你都不會生氣嗎?」

「你想說的話你就自己會說了,我幹嘛問?」非常平淡的口氣,如同訴說著事實般稀鬆平常。這是他一貫的原則,不去多打聽、不去多探究,要是太雞婆只會讓自己麻煩變多。

不過這個原則對少女來說實在不是很好理解,頭微微一歪,清秀的眉再次皺起,像是努力的思考著龍銀所要表達的意思。

「……怪人。」最後,她莞爾一笑,放棄的鬆下身無奈搖頭。銀色的長髮隨著動作形成波浪般的弧度,在昏暗的光照下顯得朦朧而亮眼。「不過,你說的也沒錯,我的確必須向你解釋。還有,我為我剛剛憤怒而做出的失禮動作道歉。」

溫和的笑,以及跟剛開始截然不同但都只是坦率表達自己想法的動作,讓原本就沒有生氣的龍銀反而感到有點不好意思。自己並不是個愛記恨的人,不過當對方都這樣說時自己好像也不能什麼都不說。所以他胡亂的點點頭後手一攤,半認真半轉移話題的說:「那麼,可以開始解釋了嗎?那個什麼生死過去的……」

「這個嘛,我想我必須從頭說起……」低頭沉思了片刻,她抬首,問:「你知不知道,時間之流?」

龍銀回了個死眼,眼白的部分完全露出,頗有死魚的感覺。。

「……好吧,那麼真的必須從頭開始說起了。」少女失笑的嘆氣,然後開口開始解釋。「我從最開始說吧。這世界,是由生與死所組成。兩者並非排斥,而是如圓弧般的輪迴……你知道精智力嗎?」

為什麼會扯到生死?雖然很想要開口詢問,但是面對少女的問題,他還是先搖頭說:「不知道。」

「嗯……」少女歪頭思考了一下,纖長手指輕輕的摸著櫻色的柔唇,緩緩開口。「若我沒記錯的話,精智力,其實就是你們魔法師口中的魔力。」

「啊?!」

龍銀瞬間嚇到,差點整個人跳起來,張大的嘴彷彿可以塞一顆榴槤。

看著他的表情,少女默默的掩嘴偷笑幾聲後,才轉頭忍著笑意解釋起來。

「精智力,是一種能量,它很特別,僅產於生者的力量,不過並不是很多人知道……其實精智力,是從生命力,也就是一般而言影響『生存條件』的力量轉變過來的。生物生存時本身就是不斷的獲得各種能量來產生生命力,精智力則是為了"活下去"、"不想死"等延續生命之力的力量而產生的『魄』,也就是靈魂。並不是指生命力強就有很多精智力,精智力其實是一種輔佐的力量,主導身體的還是生命力而非精智力。」

頓了頓,少女看著龍銀一個頭兩個大的模樣,皺了皺眉。「簡單而言,精智力其實不能說是生命力,因為生命力是讓一個人活動、覓食、生存等必備的條件,換句話說沒有生命力,生物必亡;但是精智力不同,精智力是思考、智慧,那是"為了讓生存更有力"而產生的力量,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原來是這樣。龍銀點點頭,表示明白。

「不過總體來說,主宰精智力的是生命力,這點無庸置疑。」補充的說了這句後,少女繼續解釋:「生物之所以會有生老病死,就是生命力產生的問題。肉體使用越久,能將別的能量轉為生命力的效率越差。當生命力消失時,生物的精智力就會從肉體中散出,這種能量不能在世界上任意飄散,所以會在生命力消失時被導入我剛剛說的時間之流,也就是『萬始之初末』中,等到有新生將出時,精智力會從中脫出,並且轉換為生命力,讓生物『活』過來。這是世界的規則,而且原本不應該有所破壞……你聽得懂嗎?」

「……大概懂。」龍銀按著額頭,隱隱發疼的額腳讓他的口氣含著淡淡的不悅。太多的資訊塞到腦袋的代價就是腦袋來不及運轉,不過總覺得這種說法很像是……「輪迴因果?」

「你們人族是這樣說的嗎?我不懂。」這下換少女搖搖頭,帶著淡淡的不解繼續說:「世界的規則照理來說是不會被有所破壞的,但凡事都有例外……可能是因為私欲,也有可能是錯亂,總之這種循環中,有時會出現一些小小的錯誤。而我,時之種族中的一支,就是為了保護規則而存在的。」

 一支?代表還有別的嗎?龍銀想了下,點點頭,突然想起什麼似的瞪大眼問: 「等等,你還沒說剛剛的生死……」

 「快到了啦,別那麼沒耐心。」有點笑罵的口氣從柔軟的唇中流出,少女叉著腰說:「不過,因為時之種族並不是長存的種族,所以只有在特定的時間,因為要面對特殊強敵,我們這族中有王族血脈者的人才會出現。而王族血脈中,會有一個人被『王魂』給選中,變成時之族的族長,且帶領大家一起打敗敵人。」說到這,她突然皺著眉瞪了龍銀一眼,眼神中有著淡淡的生氣。

又怎麼了?龍銀一臉莫名其妙,正想開口詢問之時,少女又褪下表情,只是現在說話的口氣有著淡淡的哀怨。「目前為止,只有兩個人顯現出王族血脈。」

 

 「而被選擇的,是你。」

 

 

「--啊?」前一句跟後一句實在是跳的太詭異了,龍銀呆滯了幾秒,突然意識到什麼的大驚失色,中性俊秀的臉瞬間黑了泰半。

「看來你猜到了。」少女笑了,充滿不甘、憐憫,以及……一點點難掩的笑意。

 

「您好,我們的王。」

 

 

 

靠北,三小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odmoo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