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的齒輪,已悄然接合。

 

 

惡盡110年 歲安城 魔法學院


「小--銀!」

不算特別寬闊的走廊上傳著急促慌亂的腳步,混合著接近慘叫的聲音,在安靜的學校中顯得異常突兀,但是大家在看到喊叫的人時卻僅露出『啊,又來了。』的表情,像是習以為常般視而不見。

發出慘叫的少女持續尖叫,高分貝的聲音劃破了天空,到耳邊的黑色短髮隨著激烈的奔跑而不斷刮著發紅的臉蛋。「小銀!!!」

東彎西拐的跑著,直到到了中央的圖書館才微微停頓了一下腳步,因緊張而繃緊的臉蛋此刻才稍稍放鬆,她拍了拍因為奔跑而沾上少許灰塵的袍子,深吸一口氣後才用力的推開了木製的大門。印入眼簾的是被疊到近乎到天花板的厚厚書本,以及一個快要被那已經不能用堆來形容的書籍後面的藍色身影。

「小銀……」「吵死--人了!」

 原本趴在桌上的身影緩緩直起後又繼續往後倒,直到整個背靠在椅背時才停止,若海的長髮被隨意的束成馬尾,額邊垂著一縷異常顯眼的銀髮,同樣顏色的眼睛往旁邊一看,中性的臉上有著難掩的不耐煩。「大老遠就聽到你的叫聲了。」

「知道幹嘛不出來?」生氣的跺著腳,直到旁邊的管理員用著嚴厲的眼神狠瞪時才稍稍收斂,黑髮少女沒有察覺到自己臉上顯而易見的放鬆。

「又沒人規定我要聽你的。」乍似有理,但事實上跟詭辯無異的話從那薄唇中吐出,無賴的話跟少年書香的氣質呈現過於強烈的對比。「還有,我早就說過,不是叫我名字我絕對不回。」

「你……真的是不可理喻耶!」看著這種擺明自己是個無賴的態度,少女也只能皺眉,又是好氣又是好笑的搖頭。「龍銀,這樣滿意了吧?」

「找我有事,蘭?」既然對方都已經叫自己的名字了,自己沒有理由不回。龍銀一臉『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沒事打擾我者死不負責』的表情看著少女。

「啊!對吼!跟你吵著都快忘記了!快快!」馬上把龍銀從書堆中拖出,她抓住他就往外跑。

皺著眉,他原本停住的腳跟著移動。「三小啦?」

「不要亂罵髒話,沒水準。」忍不住抗議,但是喜悅馬上就取代了不快,蘭的臉上揚著大大的笑容,汗水從額頭流到脖子,在光照下顯得特別刺眼。「你知道嗎?你被選中了。」

「蛤?」他完全一頭霧水。

「就是『闇神祭』的魔法使實習啊。」理所當然的回答著,她停下腳步轉頭燦笑,與夜似的髮相反,燦爛的笑容令人聯想到正午的太陽,陽光到近於刺眼的程度。

闇神祭,歲安城每年一度的慶典,用來紀念百年前闇神對大家所作的所有貢獻,吟遊詩人總在今日將他所做的事蹟奏為歌謠,次次詠唱,包括司令部的軍人們都能放假兩日,也同時是被派駐於外的軍人可以破例回城探望家人的祭典。而每年祭典的最後一日將會由各處帶來表演,將為期一週的祭典推到高峰。其中一部分的表演就是由魔法使主持,雖說魔法主要是用來守城攻擊時才使用,一般是不被允許這樣表演,但是這個表驗卻是特例,而這對學院中就讀、尚未畢業或是到軍部的魔法使來說是難能可貴的實習經驗。

「喔……」順口應了一聲後才發現不對勁,他馬上毫無形像的叫了出來。「媽,媽啦!我什麼時候申請過了?!」

「是學校幫你申請的啊!很棒吧……」「我不幹!」

一秒拒絕,連反駁的餘地都沒有,他皺著眉。又不是吃飽沒事幹,隨便去申請那種東西幹嘛?雖然說對一般的魔法使來說那種事情是榮耀中的榮耀,但他不是腦殘也不是喜歡白癡做免錢工人,去做這種實習的話他肯定會在闇神祭的隔日被沒選上的魔法使暗殺掉。

「咦?為什麼--」忍不住拖著長音問,女生獨有的尖銳聲音讓龍銀的眉頭皺起,近於打結。「總之,不幹就是不幹!這種沒錢苦差只有智障才會做……」

看著龍銀甩開自己的手逕自回頭,少女訝異的喊:「等等,你至少自己去說理由--」

「敬謝不敏,就這樣對那群腦袋跟水泥一樣死的老頭說吧。」隨口亂掰一句,在蘭跳起來罵人前就已經先一步跑掉了,蘭看著他的背影,只能又氣又好笑的罵:「臭龍銀,你這個不可理喻的怪咖!我哪敢跟老師這樣說啊!」

 

跑了好一段距離後才漸漸放慢腳步,龍銀輕呼出一口氣,把一頭顯眼的長髮隨手往後耙。

「終於甩掉那個傢伙了……」對於那個不算是好友也不算是同學、只能說是對自己多管閒事過頭的怪女人自己就是沒輒。說自己孤僻也好,說自己自閉也沒差,反正別人說什麼自己一向是不在乎,即使這樣的個性似乎有點吃虧,但是自己也真的沒做什麼壞事,真要找自己麻煩的人也挑不出什麼毛病,只能在別人後面碎碎念一些不入流的謠言。

「回去看書好--嗯?」

皺著眉頭,他低頭看著草叢。是錯覺?亦或是……算了,干我屁事。正打算假裝沒看到時,耳邊突然傳來了低沉的聲音。『你看到了?』

……我幻聽?好吧似乎不是。

『被弱小的人族所見嘛……算了,或許這就是真實吧……』

啥鬼?為什麼每個字拆開都聽得懂但是組合起來就像是不知名的妖語?龍銀皺著眉轉身,突然一陣暈眩襲上。

 

 

『你要生,還是死?』

 

 

啊?根本就無法反應過來,耳邊的聲音就非常自動的做出決定:『既然這樣,那就是生了吧。那麼,你是要過去還是未來?』

我根本什麼都沒說!有種想要吐嘈的衝動,但是吐槽前再次被插話。『過去嘛……好吧,這是你的決定。』

 

『一切,就如你所願。』

 

如你所願個毛!老子半句話都沒說!差點想對天大喊,但是暈眩感不減反增,所以他只能用盡全力,在昏倒前狠狠的豎起中指。

然後,徹底昏倒。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odmoo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